消費性驅動IC廠松翰(5471)今年第二季將受惠於玩具客戶拉貨潮到來,加上電競產品及行動電源產品出貨表現不俗。法人推估,今年第二季營收季增成長將上看5成水準,單季獲利也可望翻三倍。

火鍋吃到飽 花蓮火鍋吃到飽 彰化

松翰在玩具市場布局已久,與歐美主要玩具品牌合作關係密切,隨著時序步入第二季。歐美玩具大廠如孩之寶(Hasbro)、美泰兒(Mattel)及LITTLE TIKE等客戶為了搶攻暑期玩具銷售旺季,陸續開始在第二季啟動拉貨,松翰為上述玩具廠商的緊密合作夥伴,松翰的產品主要應用在互動型玩具、機器人等產品上。



此外,松翰在行動電源出貨表現上都具有一定實力,松翰的8位元MCU在行動電源都有獲得不錯迴響。目前松翰的8位元MCU已經打入中國手機品牌龍頭華為的行動電源產品中,華為的行動電源由7-11過年禮盒目錄於具備自家開發的FCP快充協定,因此囊括了華為的智慧手機客群,在行動電源市佔率上也有亮眼成績。至於在電競產品上,松翰除了擁有LED驅動IC外,也有應用在電競滑鼠上的MCU產品。法人指出,松翰的32位元MCU主要出貨至華碩及曜越(Tt)及陸系客戶等電競品牌廠,目前雖然並非PC產品銷售旺季,但電競產品近年來需求持續增長,因此松翰產品出貨也有不俗的表現。累計松翰第一季合併營收達7.33億元、季增18.6%、年增18.5%,雙雙皆有雙位數成長表現。對於第二季營運狀況,法人認為,消費性IC大多在每年第二季拉貨,因此松翰可望因此帶動業績成長,預期第二季合併營收可望一舉衝上季增5成水準。松翰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。(工商時報)

復興烤肉食材

圍爐的由來




ACD23F0F7C14CAB2
arrow
arrow

    葉家琪遊潑篇硼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