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鸝鳥全台僅200餘隻,是一級瀕危保育鳥類,高市野鳥協會今年2月起,率先全國展開林口外籍英文家教老師1年黃鸝族群監測調查。2日公布半年調查報告,高雄至少有30隻黃鸝現蹤,令鳥會大為振奮,疾呼政府攜手民間共同復育,讓民眾聆賞黃鶯出谷曼妙。

樹林英文家教老師課程推薦台南成人英文推薦

全台僅剩200餘隻高市鳥會理事長林世忠指出,黃鸝數量稀少,但高雄是全台少數可在市區就近觀察到黃鸝的城市。2月起,鳥會出動30名人力,在鳳山、大寮等6個行政區發現黃鸝,單月最多調查到30隻黃鸝成鳥,比預期的還要多,更在宏毅社區一次發現5隻黃鸝。

林世忠表示,黃鸝鳥減少原因,不外乎有人以身試法,蓄意抓鳥變賣,台北行情價一隻2萬元。另一大衝擊是,黃鸝巢樹遭「砍頭式」修剪,無法隱密築巢,近期鳥松國小圍牆黑板樹遭砍,黃鸝族群被迫遷移。另外零星因素為風雨過大、松鼠干擾等,使黃鸝棲息備受威脅。他指出,打狗領事館首任領事史溫侯在1858年紀錄中提及,黃鸝在當時的南台灣是相當普遍鳥種,未料這2、30年來棲地環境變遷、人為獵捕,瀕臨絕種。因此,鳥會更發起獎勵活動,民眾凡是發現黃鸝巢位即頒給5000元,若幼鳥成功移巢,觀光局再發5000元以茲獎勵。籲官民攜手復育林世忠疾呼,政府應重視並加強與NGO合作保護瀕絕鳥種,黃鸝棲地大量消失是長期發展結果,但每年仍有人為干擾直接造成繁殖失敗,有些地方更是經年都有盜獵情事,凸顯保育漏洞專業英語家教老師推薦 觀音。(中國時報)

英文家教班課程 蘆洲




920BBC48DECE464B
arrow
arrow

    葉家琪遊潑篇硼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