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這次冬天台北低於12度的日子僅4天,創116年最少紀錄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偏暖的冬季對大家而言已不陌生,但今年冬天平均氣溫19.64℃,比起平均值還要高出1.31℃,打破歷史新高,成為70年來最暖冬天。中央氣象局說,最高氣溫中部以北極端偏暖的情況較為明顯,此外最低溫也明顯偏暖,強烈冷氣團姍姍來遲,寒流不見蹤影都再再反應出冬季北方冷空氣南下勢力偏弱的情形。

今年冬天平均溫度破歷史新高,主要受到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份溫度偏暖所致,第1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於2月9日到達,打破第1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最晚到達的日期,至今仍無見到寒流的蹤影。

▲70年來最暖冬天,氣象局說明原因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說,看整個冬天最高氣溫和最低氣溫的百分化(可看成過去同段時間的排序情況,90%以上為極端偏暖),最高氣溫以中部以北極端偏暖的情況較為明顯,全台13站最高氣溫達到25度以上的日數達29日,較氣候值21.98偏暖3-5度。

極端高溫縱然偏高,但極端低溫偏暖的狀況更是極端,全台幾乎都在極端偏暖的狀況,每日最低溫於冬季前半常常在18至21度間,較氣候值偏暖4-5度不在少數。

▼全台測站冬天均溫創下1947年以來最高紀錄,台北冬天低於12度天數僅4天,創1901年以來最少紀錄。(圖請介紹台北一對一英語補習班/翻攝自天氣職人-吳聖宇臉書)

除了冬季3個月的每日最高溫有1個月將近來到25度以上外,更重要的為最低溫明顯偏暖(不夠冷)所致,強烈冷氣團的姍姍來遲,寒流的不見蹤影再再反應冬季北方冷空氣南下勢力偏弱的情形。

分析全球冬季溫度變化顯示,2016/17年冬季高緯度60度附近溫度仍較氣候值偏低,甚至在1月份於歐洲及日本等地造成明顯降雪,此大園專業雅思補習班推薦現象說明此冬季北方系統並無明顯偏弱,只是在台灣附近的環境場不適合北方冷空專業1對1英文補習班 中和氣南下,造成冬季氣溫明顯偏暖的現象。



一對一英文補習班老師 平鎮宜蘭一對一英語補習班課程




D186A1E99AD061C5
arrow
arrow

    葉家琪遊潑篇硼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